找准培训着力点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带队到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率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到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工作专题调研。主持全面工作副校长段龙飞、班子有关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梁丽娴指出,全市各类企业正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快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着力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要着力谋划全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工作,找准培训着力点,因材施教办好培训,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助推企业行稳致远。要把握时机,做到精准对接,优化课程内容,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方式,积极为全市中小微企业主、新生代企业家、商协会专职人员等开展形势教育、技能培训,提升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聚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会上,段龙飞与班子有关成员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办好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提出了建议。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培训需求、培训对象、培训班次、课程内容、授课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