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学深悟透精神中山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 校(院)长会议精神专题会

4月26日上午,中山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主持学校全面工作的副校长段龙飞主持主持会议,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段龙飞领学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张义珍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广宁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各校委会成员结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欧阳贵有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当前学校工作实际,对照《地级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逐项学习研究,充分研讨交流,落实落细贯彻意见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对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全国党校校(院)长会议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使命要求,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奋发进取,不断改革创新,在新起点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凝聚起贯彻《条例》、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凝聚推动发展共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实、学深、学透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担当作为的冲劲和干劲。


二是坚持党校姓党,强化政治建校。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以贯之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是坚持质量立校,提升办学水平。坚持干部教育、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轮驱动”,全面对标对表《条例》和《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的具体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高质量的办学水平,奋力创建一流地市级党校。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破除发展桎梏。借助《条例》颁布这一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建立符合党校办学规律和发展特点的教师管理体系,推动《条例》落实、落地、落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