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中山市委党校按下人才强校“加速键”

      重振虎威,人才为先。3月28日,“博爱人才 智汇中山”为主题的2020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中山市“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中山市“333”博(硕)士引育工程签约仪式、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先后在市委党校举行。


      市委主要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欧阳贵有,副市长袁永康,省委组织部人才一处处长王志云出席有关活动。市内龙头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高端产业领军人物、创新创业团队代表、首批招录的“333”博士硕士代表等参会。


      在中山市“333”博(硕)士引育工程签约仪式上,我校校务委员姜术俊作为用人单位代表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颖君、我校“333”紧缺急需专业聘用人员熊务丰博士签订了三方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欧阳贵有,副市长袁永康、省委组织部人才一处处长王志云、我校副校长段龙飞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随后,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欧阳贵有,省委组织部人才一处处长王志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梁,我校副校长段龙飞共同为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黄振辉、校务委员占足平、姜术俊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组建。中心成立后,将加强人才理论研究、加强人才政策评估以及人才政策宣传等工作,力争将人才研究中心变成中山人才工作的又一品牌。段龙飞副校长郑重表态,市委党校将重点依托决策咨询部接受市人才办的业务指导,承接中心秘书处的职责,配合研究人员,加强研究力量,积极开展各项人才研究,着力建成服务中山人才的理论研究基地,推动中山人才政策创新,并为中山重振虎威及高质量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质量立校,人才为本。2020年,我校将抢抓“双区驱动”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引育工程签约、人才研究中心挂牌为契机,全面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继续面向全国公开招聘4名博士、副教授、教授。继续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造惜才、聚才、引才、留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教师队伍,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争创一流市级党校提供坚强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