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了解中山发展进步史和香山先贤忠诚报国史,凝聚党支部党员奋斗力量,更好地做好当前工作,7月4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南区树涌村刘广生故居、南区方志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刘广生故居,重温刘广生当年的革命事迹,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刘广生,中山龙眼树涌村人,中山青年运动的先驱,在县立中学就读期间,积极从事爱国学生运动,曾任新学生社中山支社主任委员、中山县学生联合会主任委员。1926年3月加入共青团,6月转为正式中共党员。曾任中共中山县委委员、首任共青团中山县委书记。1927年参与领导卖蔗埔起义,同年年底被捕,后遭县当局杀害,年仅27岁。在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南区党工委把刘广生故居打造成为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以史育人、以史鉴今,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青少年缅怀先烈精神风范,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为建设幸福和美家园努力奋斗。


随后,党员们来到南区方志馆参观。南区方志馆位于南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全民公益园旁,实现了地方志文化服务与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场所、党建文化基地的有效整合,是最能体现南区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馆内设地情馆、华侨馆、名人馆、良都侨苑等,展出内容都是图文并茂,并展出相关的实物,将南区历史人文中文脉传承、华侨文化、爱国历史、实业救国等特色,鲜活地展示在大家面前。党员们还参观了南区党群服务大楼,实地考察了南区党校分校的教学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