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19年两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明确新形势下干部教育、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化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理念,推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创新和发展。2019年6月,市委党校分两批组织教职工赴四川师范大学和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行政学院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现已圆满结业,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福建省委党校、四川师范大学为培训班精心设置课程,选配名师授课。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设置包括《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深化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新时期中小学教师培训的趋势与政策》等专题课程;同时分别组织深入到福建永泰镇嵩口县、林则徐故居、林觉民故居、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直观了解国家在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接受党性锤炼。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职工开阔专业眼界,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教科研能力,助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教职工队伍,为不断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