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 守望相助勇担当

9月16日,强台风“山竹”来势汹汹,狂风呼啸,暴雨倾盆,给我市造成巨大损失,市委党校校园也满目疮痍。9月17日,台风刚刚远走,市委党校党员干部纷纷自觉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清理倒树断枝、玻璃碎片等垃圾、清扫积水淤泥,确保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时,市委党校的党员干部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支援全市的灾后重建工作。


      坦洲镇大冲口因暴雨而水位高涨,新合村地势低洼,成水涝重灾区,9月18日,副校长梁永正、校务委员詹扬春带领党员志愿者26人到新合村支援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打扫淤泥,清理路面,搬运垃圾,协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19日,因行政楼侧博爱路辅道处有大树被吹倒,严重堵塞交通,影响市民出行,副校长段龙飞、校务委员占足平、詹扬春带领党员志愿者近30人开展路障清理工作,共清理倒伏路树4棵,清除路障,保证交通畅通。


      市委党校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全市的灾后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