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党校职能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室李文平、刘忠友两位老师分别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新修订党章作辅导报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切实履行好对十九大精神的培训宣讲研究任务,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党的理论宣传重要阵地作用。三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加强我校党组织建设,坚持从严治校。


      早在上月18日,我校已经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具体的工作安排,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行动、走在前列、作好示范。通过组织教职工收看十九大直播、校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第一时间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主体班和专题班教学,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教授、十九大代表等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选派教师赴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参加专题培训,安排近30名骨干教师着重围绕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作好备课,目前开发了8门课程。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在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作讲座,组织教师到基层开展宣讲辅导近1000人次,在全市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主动发挥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宣传和决策咨询,通过在校园门户网站、校刊《香山论坛》增设学习十九大专栏,组织党校教师撰写理论文章,积极向《中山日报》、《香山论坛》投稿,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科研咨询工作,为新时代中山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