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举行2020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

    7月6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形势,2020年中山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我校(院)开班,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明作开班动员讲话、教务科科长梁艳霞主持,来自市直机关和镇区的287名学员参加。


    刘明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学员特点、时代要求、课程设置、培训目的以及纪律要求。他指出,公务员初任培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赋予新录用公务人员的重要权利,同时“公务员培训情况、学习成绩作为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依据之一”。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次培训班采用网络教学模式,但党校坚持从严治校原则,严格把关教学质量,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班的第一主课,落实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等主业主课占比要求。针对初任公务员的特性,本次培训班专门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解读、《公文写作》、《公务礼仪》、《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等课程,切实提高初任公务员适应机关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政治能力。刘明同志勉励初任公务员自觉树立学员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学习,进一步提高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


    随后,培训科主持全面工作副科长高玉珠作入学教育,向学员具体说明学习任务、组织实施、党校培训纪律等相关内容,确保本次培训高效实施。